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商情>正文

家用车该选啥?比亚迪G6对比大众朗逸

2014-03-20 10:01:2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田月明

家用车该选啥?比亚迪G6对比大众朗逸

货比三家不吃亏,一款是自主B级家轿明星,一款是合资销量上榜A级车,今天我们就唆使这两辆车“干一架”,看一下哪款车更适合家用,供欲要购车的朋友们参考。

\

空间:宽敞舒适PK实用主义

 \ 

从空间尺寸来看,两款车在同级车中都是位居前列的。相比比亚迪G6,朗逸在空间尺寸方面的表现稍逊一筹。朗逸主要在空间布局上独具匠心,注重合理实用。G6的驾乘空间相对宽裕,前排预留充足的头部空间,后排预留充足的膝部空间,以保证驾乘者的舒适体验。此外,G6的后排中间位置可以放倒充当扶手,或摆放杯子、饮料,隐藏式后排座车内行李箱取物更方便,为家庭日常用车带来更多的便捷和舒适。

  \  

舒适性:丰富配置PK常用配置

座椅舒适性对整车的舒适性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丰富的配置能够带来更舒适的享受。比亚迪G6主驾座椅提供了8向电动调节和座椅电动腰靠调节,驾驶者可轻而易举地把座椅调整至最舒适的位置,而副驾驶则是4向电动调节。此外,比亚迪G6的主副驾还具有电动加热装置,能通过中控台上的加热按钮实现加热功能,最高可以达到40度。对于北方的用户来说,这个配置在冬天非常实用,从此可以告别冰冷的座椅。

   \   

朗逸的座椅拥有常用的高低调节、腰部支撑调节等,相比比亚迪G6,虽然少了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座椅加热等配置,但其后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舒适性也有一定的保证。但在人性化方面明显不如拥有丰富配置的比亚迪G6,对于有老有小的家庭来说,这方面很重要。

动力油耗:强劲T动力PK出色I技术

 动力上,比亚迪G6和朗逸都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比亚迪G6搭载的是自主研发的1.5TI发动机,该发动机集成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可变气门正时、全铝合金四大技术,最大功率达到到了113kW,最大扭矩为240N·m,达到主流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此外,比亚迪G6的发动机本身是偏向经济节油模式方向设定的。比亚迪G6的低油耗主要得力于缸内喷射,其通过燃油喷射位置的改变不仅避免了在输送过程中的浪费,更能使整个喷射过程更加及时、精准,可实现降低油耗20%以上,大大提高了燃油效率。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比亚迪G6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L,可以和大部分紧凑车型相媲美。

     \     

朗逸搭载的是1.4 TSI+DSG超低油耗动力组合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从较低的1750转-3500转时,这款发动机均可以提供相当于1.8L甚至是2.0L引擎达200Nm的峰值。虽然是1.4L的排量,但朗逸1.4L排量的涡轮增压加缸内直喷发动机,却能发挥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这一点就是1.4TSI发动机优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地方。在油价日益上涨的今天,节能已经成为家用车选车的主要因素之一。总体来说,在动力油耗方面比亚迪G6与大众朗逸不相上下。

小结:比亚迪G6和大众朗逸价位都是在十万元左右,两款车各方面的表现在同级别车里都是颇值得称道的。但对于家庭用车,G6在细节上更具有说服力。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