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商情>正文

豪华SUV正式迈入柴油时代

2014-05-04 10:06: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田月明

日前,国务院提出了今年底前全面供应国Ⅳ标准车用柴油,这意味着备受瞩目的成品油质量升级将得到彻底贯彻。政策的改变让一直不受重视的柴油车又放出光明,Jeep大切诺基顺势引入柴油版SUV。加之市场现有的柴油版SUV车型,如路虎发现4、大众途锐奔驰ML等,一时间,主流豪华SUV迈入了柴油时代。 

近几年柴油车通过在涡轮增压、共轨直喷等技术上的高速发展,在低速扭矩上的动力储备方面大幅度高于汽油发动机。更因为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均优于汽油车型,早就获得了市场认可,尤其是欧美用户的喜爱。但是在国内,豪华SUV领域之前只有路虎发现4、奔驰ML柴油和途锐柴油版等少数车型在售,各大豪华品牌都较少涉及。但随着政策的转变,宝马、奔驰、大众、Jeep等一线SUV制造商纷纷看中这个商机,引入自己的柴油拳头产品。

\                                   

大切诺基柴油3.0T 新世代全路况

    大切柴油版搭载的Jeep EcoDiesel V6清洁柴油发动机,在同类机型中振动幅度最小,运行更为平顺,噪音更低。最大功率24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惊人的570牛·米,且1800-3000转可输出90%以上扭矩。大切柴油版的整备质量虽然超过了2吨,但是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小时低至8.2秒,最关键的是大切诺基柴油版的等速油耗仅有8.3升,续航里程超过了1400公里。此外,大切柴油版车型采用了来自ZF公司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有意思的是路虎发现4、大众途锐皆使用了3.0T排量、8AT变速箱。是不是可以说“3.0T+8AT”是当前柴油版SUV的“豪华标配套餐”呢?不过Jeep家的8速变速箱可得说更胜一筹,6、7、8三个挡位均为超比挡,为燃油经济性的提高做出了巨大贡献。另外作为最纯正的美系豪华SUV,大切同时符合世界上最为严苛的美国道路车辆排放标准,该标准要求柴油车与汽油车辆的标准一致。

但是无论如何这是一辆大切、是一辆Jeep,没有无敌的全路况能力怎么可能呢!大切柴油版的低速挡传动比达到了惊人的44:1,几乎与Jeep牧马人中Rubicon相当。一直专注四驱车生产的Jeep将其目前最为丰富和强大的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安装在柴油车型中。在面对越野路段时,电子系统让所有障碍都变得格外简单,而柴油发动机带来的强大扭矩只需驾驶员轻点油门或怠速便可轻松通过。 大切诺基3.0 T柴油版不仅延续了家族终极越野能力的基因,公路驾驶性能也得到了跨越式的进步,而且出现在汽油车型中的8.4英寸显示屏、7英寸的电子仪表以及诸多豪华舒适型配置也应有尽有。 

 

大众途锐柴油版 全能型SUV

    途锐柴油版搭载前瞻科技,具备高舒适性、高运动性及卓越的燃油经济性。突破科技的空气悬架(高配备车型)可进行运动性能调节,奉上行云流水般的操控体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3.0升V6 TDI柴油发动机搭配,最大功率为176kW,最大扭矩为550牛•米。同时还标配4MOTION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此外,驾驶程序可根据设定的“舒适”、“标准”、“运动”模式来自主调节车身的水平高度,并可依据车速,连续电动调节阻尼大小,大幅度减小快速过弯时车身的倾斜角度,将驾驶乐趣、乘坐舒适性以及安全性达到完美平衡。

 

路虎发现柴油版 有腔调的老者

发现柴油版的销量不错,尤其它具备了“入门大路虎”的称号。但是多年未换代也多少有些尴尬,尽管最近刚刚进行完小改款,但是生硬的线条让他跟其他对手相比还是土气了些。另外整体硬桥式的承载式车身使得车身过重,操控性远不及Jeep大切和途锐,就跟同门且尺寸更大的揽胜相比也略逊一筹。当然发现4柴油版的发动机动力数值最高,其3.0T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49马力,最大扭矩600牛*米!该数字虽然高于上两位对手不少,但是限于过重的车身,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位列最后一名,9.3秒的账面数字实在令发现4柴油与豪华、运动等词汇沾不上边。

毫无疑问,路虎品牌的实力的确强大,多数消费者根本就没有驾驶过发现4,就倾囊购买,只为一个绿色LOGO而已。品牌含金量之高,在豪华SUV界确实只此一家。

当然往后也不会仅有这几款豪华SUV产品,奔驰ML等柴油车型也都有着不错的销售成绩,但是作为SUV的发明者Jeep的旗舰车型,纯正的美式2014款Jeep大切诺基3.0 T柴油版车型的到来走在了时代变迁、政策改革的最前沿,强劲的动力、极低的油耗、卓越的越野性能以及丰富的配置和合理的售价,也极具针对性地超越了大众途锐、路虎发现4、奥迪Q7、奔驰ML等柴油款车型。不仅为Jeep的忠实爱好者提供了更为极致的选择,同时也在国内为柴油豪华SUV市场树立了全新标杆。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