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商情>正文

幻速品牌稳步起航 “紧火慢揭”

2014-05-20 14:00:0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田月明

北汽近年的发展引人瞩目。2013年,北汽集团实现整车销量216.4万辆,同比增长18.8%,同时,北汽也完成了由“四小”向“四大”的转变,跻身中国汽车集团前四席位。在自主品牌方面,北汽较其它厂商起步稍晚,但发展脚步稳健。北汽集团掌门人徐和谊表示,“建设自主品牌不能急于求成,而是要紧烧火、慢揭锅”,北汽幻速作为北汽全新发布的乘用车品牌便是如此。

实干三年修内功 传承越野世家基因

北汽做自主起步较晚,但一开始就走了不同于以往自主品牌的道路,开创了“技术造血”的全新发展模式。

2009年,北汽出征海外,一举收购了瑞典SAAB核心知识产权,包括三个整车平台、两个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两款变速箱以及SAAB最为重要的知识产权Know-How。这些技术成为北汽摆脱自主品牌“低质低价”发展路线、打造高品质自主品牌的核心。不过,北汽并没有急于把这些技术“变现”,而是苦练内功,消化吸收再创新,并对中国汽车市场进行深入分析调研,才向市场推出新品牌和新产品。

  \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多次强调,建设自主品牌要“紧烧火、慢揭锅”,所谓“紧烧火”,即在产品研发、创新上,要加快步伐、加大力度。而“慢揭锅”则是说,在一个产品真正面向市场之前,一定要反复试验,确保它完全达到质量标准。这个“慢哲学”在北汽幻速品牌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

依托北汽成熟技术和制造体系,北汽西南基地经过三年半的研发和准备工作,才最终向消费者推出了北汽幻速品牌。该品牌既继承了北汽越野世家的优良血统,又吸纳了众多国际资源和先进技术,打下了制造高品质经济实用车的良好根基。

品牌差异化互补战略 满足市场多元需求

北汽幻速品牌发布,既是对北汽自身品牌布局的完善,也是北汽复兴“越野世家”的重要一步棋。

在北汽幻速上市前三个月,北汽时尚硬派越野车BJ40上市,吹响了振兴越野世家的号角。随着幻速的加入,北汽在SUV领域形成了“双核战略”,幻速系列和BJ系列差异化并存,分别主攻城市SUV和越野车。由此,北汽也成为少数兼顾越野和城市SUV市场的大型汽车集团之一,产品序列进一步完善。

     \     

北汽幻速S3实用七座满足全家出行需求

与一般的城市SUV不同,北汽幻速的本领并不仅限于城市行驶,而是赋予了许多越野气质。以刚上市不久的北汽幻速S2、S3为例,这两款车具有同级别少有的前置后驱设计、欧洲著名公司调教的底盘、高达200mm的离地间隙,在操控和通过性方面表现相当出众。可以说,北汽幻速SUV集合了轿车的舒适性和越野车的通过性,能够满足消费者家用代步、出游等多重需求。

       \       

北汽幻速S2正面及侧面造型

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白天明表示:“幻速品牌的诞生,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出行解决方案。”

发力SUV细分市场 圆梦“大北汽”战略

北汽幻速不仅仅完善了北汽产品布局,更寄托着北汽自主销量冲高的期望。以超值产品力在小型SUV市场攻城拔寨,盘活销量,是其当前的重要使命。

北汽幻速所在的小型城市SUV市场是近年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之一,长城长安等自主品牌都通过月销万辆的小型SUV分得了市场蛋糕。另外,北汽幻速的目标市场涵盖了三四线城市以及新兴城镇,这些地区汽车消费潜力大、成长快并青睐经济型小型SUV车型,无疑给北汽幻速带来了机遇。细分市场和目标市场的双重利好,赋予了它快速上量的绝佳环境。

其实,北汽幻速的野心并不仅仅在国内。根据规划,北汽幻速未来将着力开拓国际市场,预计三年后,出口量将占到北汽幻速总销量的两成。

“我们将牢牢把握成本优势,通过高效运营,把幻速打造成中国多功能车的主流品牌,使之成为北汽集团的产销主力军。”北汽幻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表示。

伴随着幻速品牌的成长和销量的提升,北汽自主品牌逐步驶入发展快车道。按照北汽规划,在“十二五”期间,北汽整车销量将达到36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销量占比45%以上。北汽幻速以实干精神做品牌、搞研发、推产品,必将助力“大北汽”战略梦想成真。

襄阳中机亚飞汽车连锁销售有限公司

展厅地址:襄阳市春园东路天润汽车城

销售热线:0710-3721826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