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襄阳>商情>正文

动力强又经济,陆风X5 1.5T发动机解析

2015-03-17 11:05:0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为了取得更大市场份额,近日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推出全新或改款车型,作为国内越野汽车的先驱之一陆风汽车同样没有落后,它们将为旗下销量王陆风X5推出1.5T发动机版本车型。熟悉SUV市场的朋友应该知道,目前包括宝马沃尔沃等豪华品牌以及众多自主品牌均有1.5T车型推出。那么这样的小排量发动机究竟有何优势能够吸引各大厂商?下面我们就以陆风X5将搭载的三菱4A91T发动机为例进行解读。

\

对发动机有一定了解的朋友看到型号应该就会猜道,三菱4A91T是三菱4A91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升级版。它是一款1.5升、4缸、双顶置凸轮轴、MIVEC机构的涡轮废气增压汽油发动机。其技术可靠度很高,非常适合国内复杂用车环境。特别是对于追求皮实耐用的SUV消费者,更是不错的选择。

\

或许与豪华品牌同排量发动机相比,这台发动机没有太多优势,但与众多同级自主品牌相比,优势就比较明显了。接下来我们就从它的高性能、低量化、高压缩比、低燃耗等特点逐一解读。

高性能——额定功率110Kw

采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MIVEC)的DOHC机构和长气道进气歧管以及配置废气涡轮增压系统,实现发动机的额定功率110Kw、额定扭矩210N.m动力输出。这样的表现已经超过了很多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小型轻量化——仅96KG(比传统增压发动机轻约25Kg)

采用铝合金缸体和树脂制进气歧管、气缸盖罩等零部件,大幅度降低发动机重量,实现轻量化。

高压缩比——9.5

4A91T发动机的燃烧室形状为屋顶式燃烧室,火花塞位于燃烧室的中央。发动机的压缩比为9.5,高压缩比保证4A91T发动机在低转速区域具有良好的动力性。

高充气效率

4A91T发动机共有16个气门,进、排气门各8个,采用独特连续可变气门正时(MIVEC)的DOHC机构, 提高充气效率;同时选用绝热性能良好的树脂材料加长型进气歧管、内表面高光洁度气道、配置废气涡轮增压系统, 确保全域范围内高效的充气效率。

低燃耗

主运动系统采用低摩擦、浅底型水套的设计,以及高耐爆震性小型燃烧室和先进的MIVEC结构设计,同时增压系统高效的回收废气能量再利用,提高经济性实现4A91T发动机的低油耗。

高可靠性

4A91T发动机的生产过程和成品检验,严格按照日本三菱公司制定的生产工艺及发动机耐久考核标准执行,经过超长的490小时疲劳耐久试验以及共振疲劳、高水温冷热循环等严酷试验考核,保证4A91T发动机可靠的优良品质。

良好的排放

4A91T发动机采用后方排气的发动机布置,实现触媒获得早期活化作用;另外,采用独特的连续可变气门正时(MIVEC)的DOHC机构保证充分燃烧,多种先进技术实现发动机更好的排放.可达到国V-EOBD排放标准。

总结:应该说陆风X5所搭载的这台三菱1.5T发动机无论在性能标准、燃油经济性以及耐久度上,都达到了同级一线甚至领先水平。但好的发动机只是成功的一半,与变速箱的匹配同样非常重要,新版陆风X5究竟能否将“账面”的优势转化为实际优势,还需要上市后消费者体验后才能知晓。

襄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