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襄阳>商情>正文

中型豪华越野车的战国时代 谁能胜出

2015-11-18 12:04:5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型豪华越野车的战国时代  谁能胜出

与Q5、GLK、XC60全面横评,SRX不畏挑战!

金九银十的黄金购车季已经过去,在冷风卷着落叶带走的是购车季的疯狂,带来的是理性,没错,在这个新车不断面世旧车疯狂打折的车企战国时代,消费者最需要的就是,理性!特别是在中型豪华越野车这个细分市场上,随着都市人群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价格的不断下调,这一本来属于富人专属的豪华SUV市场,渐渐成为中产人群关注的主要目标。


在各大豪华品牌的角力中,凯迪拉克SRX奥迪Q5奔驰GLK以及沃尔沃XC60逐渐占据了30万-50万这一竞争最激烈的价格区间。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以上几款车型以便于做出更适合自己的选择和更理性的判断,我们就以数据说话,通过全面横向评比给大家更为全面的参考。

外观尺寸:

以外观来说事儿本来没有太大意义,因为毕竟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以上四款车型也都是各自家族设计的传承,各有优势。不过这四款车摆在一起,凯迪拉克SRX还是显得有些不一样——它的尺寸比对手们大太多了。


30-50万这一价格区间内的豪华SUV普遍车长在4550mm-4650mm之间,车宽在1800mm-1900mm之间,这样的空间只能说够用,但是想要带着一家人远行确实有些勉为其难,相比之下,凯迪拉克SRX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851mm × 1910mm × 1663mm,车身尺寸全面超越同级,堪比越级的奔驰ML、宝马X5的规格。无论一家三口还是五口,都可以轻松享受车内的宽大空间,而并不感到拥挤。

 

后备箱: 

对于一款中型SUV而言,后备箱的尺寸重要性不言而喻。纵观奥迪Q5、奔驰GLK及沃尔沃XC60等同级别车型,后备箱空间大多在340升-540升之间,而凯迪拉克SRX的后备箱容积达到了827升,几乎两倍于其它车型,优势不言而喻。电动开合的行李箱门可通过车内驾驶员扶手上的旋钮按需调节,对于个头不高的女性消费者而言十分贴心。


此外,为了在大尺寸的后备箱空间中实现更加合理的储物布局,凯迪拉克SRX在后备箱中铺设了人性化的U型轨道,配有多个可灵活滑动、固定的D-Ring卡扣,变化多样,方便放置各种不同尺寸的行李物品,即便在激烈驾驶时也完全不用担心物品的磕碰与滑落。

 

动力底盘: 

四款车的动力配备也体现出典型的风格差异。奥迪和沃尔沃全系采用增压发动机,奔驰同时提供增压和自然吸气,而凯迪拉克则全系采用了获得“沃德十佳”的V6直喷发动机。这种格局,让SRX在主流的中低配动力环节占尽先机。以最主流的50万左右这一档来看,SRX就凭借3.0L直喷V6的271马力功率遥遥领先于对手。GLK也采用3.0L V6,但由于缺乏直喷的辅助,只能以245马力屈居第二。并列第二的还有沃尔沃的2.0T高功率版发动机,同样输出245匹马力。Q5的2.0T发动机中规中矩,211马力排名第四。


底盘性能方面,SRX有两个非常显著的亮点。一个是它的FE3底盘搭配了RTD电子实时阻尼悬挂,可以以每秒100次的频率侦测路面,并调节减震器阻尼,兼顾舒适性与操控性。另一个是它的e-AWD智能全驱系统,拥有五种模式,轻松应对多种路况。尤其是它的e-LSD电子后桥差速器,可以对左右车轮的扭矩进行智能分配,在弯道上将更多动力分配给外侧车轮,大大提升操控力。Q5采用的Quattro四驱名气也不小,这是一种偏公路的四驱系统。GLK的4Matic四驱以及配备了LSD的XC60的四驱,也都属于各自家族的招牌技术,属于标准的全时四驱系统,综合表现也都不错。

 

科技配置: 

面对此类车型,配置环节的一个重要对比就是人车互动系统。凯迪拉克的CUE采用了更符合年轻新贵使用习惯的触屏操作方式。而且结合中控台屏幕、仪表盘屏幕和多功能方向盘,操作起来非常直观。中控台的操作按键也大大简化,整体看上去更符合科技感和未来感。不仅如此,SRX的CUE还可与多达10组的蓝牙设备连接,拥有开放式应用环境,可按个人喜好下载和安装APP应用。很显然,在这方面中美设计者和消费者的喜好更趋一致。奔驰的Command和奥迪的MMI则都体现出浓郁的德系特色,注重机械感,必须要用旋钮和按键来操作。这对于诺基亚时代的“机械控”来说可能感觉很受用,但对于整天玩PAD和智能手机的人来说,适应起来则会颇为纠结。此外,沃尔沃的SENSUS多媒体操作系统相对简洁明快、操作便捷,却由于功能性并不强大而在这个科技引领竞争的时代略显尴尬。


此外,为凯迪拉克度身定制的Bose音响系统也相当的智能化——Bose ANC主动降噪静音系统可通过反向声波来化解噪音,Bose Centerpoint®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可以对音源进行分析和计算,以营造出最佳的多声道效果,AudioPilot®噪音补偿技术,则可依据车内噪音情况智能补偿高低音,达到车载高保真音响的最高水准。另外,还有除最低配以外全系均有的带加热方向盘、高配车款拥有的前排座椅通风和后排座椅加热、三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带蓝光播放器、双8寸显示屏、无线遥控及耳机的后排娱乐系统等等,这些都是他的德国和瑞典对手做不到的。

 

通过以上全方位的对比横评,我们对于30-50万这一价位区间的车孰优孰劣应该心里会有一个比较清晰的判断了。凯迪拉克SRX以跨级别的尺寸、独占鳌头的动力以及与时俱进的全方位科技配置在中型豪华SUV这一细分市场可谓优势明显独领风骚,该如何选择,想必您已经心中有数。

 

现在,凯迪拉克为助您实现梦想,还专门针对SRX车型推出了两项并行的购车方案,二者选其一,相信您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选择。

一、凯迪拉克SRX全系焕新置换方案:

1、凯迪拉克老车主置换可享2万元置换补贴;

2、非凯迪拉克的通用车主置换可享1.5万元置换补贴;

3、费通用车主置换可享1万元置换补贴。

以上补贴方案均以现金形式在您购车时抵扣。

二、购车金融方案

只需首付40%即可享受一年零利率免息贷款。在房市股市动荡的大环境下,只需首付十几万元,即可轻松把SRX带回家!

公司名称:襄阳恒信星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    址:襄阳市襄州区钻石大道深圳工业园恒星国际名车城A-39块地

联 络 人:15997308683

电    话:0710-2693333

襄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