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襄阳部分线路公交车已步入“空调时代”

2014-01-07 18:07:1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票价暂定两元,学生刷卡半价      

气温已经超过35℃,公交车内像蒸笼一样,座椅被烤得发烫,许多市民宁愿站着。记者昨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今日,536路公交车全部换成空调公交车,襄阳公交车将逐渐步入“空调时代”。   

车厢配软座   

昨日下午,在市公交二公司停车场,26台白色的空调公交车停得整整齐齐,工作人员正对车辆进行检查、调试。   

车头的电子显示屏上,行车线路清晰显示。10.4米长的车厢,装有32个软座,前后两个门的首排座位还配有安全带。

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共购进26台空调车,是纯天然气客车,共花费858万元,全为公司自筹资金。   

线路跨4区   

今日,536路空调公交车取代普通公交车上路运营。为何选择536路?据介绍,今年初,该公司公开征集线路时,536路更换空调公交车的呼声最高。   
据悉,536路公交线路由南湖广场至东风中学,途经襄城、樊城、襄州、高新4个区,线路全长20公里。   

票价为两元   

此次开通的空调公交线路,票价参照武汉、十堰、宜昌、荆州等省内其他城市的做法,并结合实际营运成本,票价暂定为两元一人次。持普通公交卡刷卡乘车可享受9折优惠,持老年卡刷卡后须另投币1元,学生卡刷卡可享受半价优惠。 据了解,襄阳曾在1999年开通过空调线路,因价格让许多市民承受不起而退出市场。对此,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10多年前,市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空调公交车不仅是城市生活品质和档次的提升,也是襄阳公交未来发展的趋势。   

该负责人透露,7月底,市公交总公司将再开通一条公交线路,且后期更新的车辆将全为空调车。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