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襄阳>新闻>正文

襄阳最易’吃‘罚单的路段 您知道多少

2014-09-16 11:32:4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如今的襄阳私家车是多了,交通拥堵的现象也越多,管理的难度不断加大。为了能给市民们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秩序,襄阳各部门不断出台各种措施,如禁左、禁停、单行道、公交专用车道等等,来管制车辆。目前来看,交通秩序似有好转,但在好转的同时不少车主们开始抱怨,对道路实行了这么多限制,开车时都不知道该如何走了。如果对该路段不熟悉,一不留神就会被“吃”罚单,苦的不少车主直叫“肉疼”。那么对于不熟悉襄阳道路的车主来说,襄阳市区哪些路段易发生违章呢?

\

1、6条单行道,车主需慎行

今年1月份,襄城财苑路被设为单行道,至此襄阳市区增至6条单行道,分别为前进路(襄阳火车站至铁路文化宫段)、丹江路(华洋堂至铁路文化宫段)、星火路(可从大庆东路驶入)、定中街(可从解放路驶入)、襄城古治街(可从荆州街驶入)以及襄城财苑路。通过设置这些单行道来限制车辆通行,缓解交通压力,同时为了防止车主违规行驶,这些单行道上都设有流动抓拍系统,所以想趁机蒙混过关者终究也是被罚者。

小编提醒:为了便于单行道上的车辆进出,交警部门为部分车辆办理了单行道通行证,而很多车主误以为有了单行道通行证就可不看交通标识行驶,其实有些路段即使持有单行道通行证也不能直接驶入,还是提醒大家,随着新交规的实施,交通违章也是越查越严,车主们在驾车时要注意观察路面标识,安全、有序的出行。

2、前进路附近路口禁左,不识路者得当心

近日,为了缓解火车站周边的交通压力,前进路与新华路路口、前进路与中原路路口被禁左。每日7时至22时,由前进路自西向东行驶的机动车辆,禁止在路口左转进入新华路及中原路;同时,由新华路和中原路自北向南行驶的机动车辆,禁止在路口处左转进入前进路。禁令实施后,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但有不少司机反映,实行禁左后,从前进路前往新华路、中原路非常不便,常常被绕得晕头转向,并因此被开罚单。

除以前设置的禁左路段之外,襄阳市今年新延伸和新增的几处禁左路段分别为:襄城十字街至二桥头段,襄城新街至荆州街高峰时段,以及前进路与新华路口、前进路与中原路口,鱼梁洲大桥往樊城方向行驶下桥路段。由于这几条禁左道路是新设置的,不少车主对此路段还不是很熟悉,因此在行驶时容易出现违规被开罚单的现象,这些路段也需车主多加注意。

3、人民广场、万达广场:属禁停路段

樊城区人民广场和万达广场附近,都属于人流量和车流量比较大的地方,违停现象也较为严重,很多司机都因此被罚。

在人民广场游玩的市民可将车辆停在长征路东侧,那里设有专门的停车位,但禁止将车辆停靠在靠近人民广场的一侧。到万达广场的车主可将车辆停在万达广场的地下停车位或对面园林社区还建楼门面的停车位。除此之外,内环路小北门附近、汉江大道、滨江路、长虹路两侧等路段都极易因违停而被交警贴罚单。襄阳禁停路段:襄阳樊城区万达广场、前进路、风华路、长虹路、人民广场、朝阳路,襄城西街公交车站北侧、民主路,襄州区交通路,以上路段均是禁停路段,违规停车也将受罚

4、中原路与前进路交叉路口至永祥大酒店路口:不能随意掉头。

从中原路与前进路交叉路口至永祥大酒店路口,沿途路中央安有护栏,从永祥大酒店门前至前进东路与清河口交叉路口这一段没有护栏,这样给部分驾驶员随意调头创造了机会。很多到襄阳火车站接人的车辆为了图一时方便,从该路口随意轧越黄线调头。交警提醒,该路段的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在该路口违法调头,危险性极大,一旦出事就是重大事故。

5、七里河西路:限速

七里河西路诸葛亮文化广场段开通了,让很多司机朋友方便了不少,但也让不少司机受罚。因为该路段为两车道,开通时间为7时至19时,禁止大货车通行,通行速度限制在20公里/小时以内,在此设有流动测速仪,通行此处的司机需注意。而交警部门在长虹大桥桥面上也设有限速标识和超速抓拍设备,请各位驾驶人注意控制车速(小型车限速60公里/小时,大型车限速40公里/小时)。同时,通行东风大道的车辆也要小心,该路段的限制车速为50公里/小时。

6、汉江一桥襄城上桥处:设有公交车专用车道

汉江一桥不堪重负,每逢出行高峰,该桥就会拥堵,这往往是因为一些上桥车辆争抢车道引发事故所致。为了缓解车辆易堵在引桥处,交警部门在襄城环城东路右侧新划定了一条500米长的公交车专用车道,目的是保障车辆有序上桥,减少道路交通拥堵。在该路段,公交车不进入专用车道和其他车辆闯入公交车专用车道都属违章。

7、长虹路与松鹤路、建华路交会处:右转需提前

交警部门为了缓解长虹路沿线路口右转车辆与直行车辆会车时易致堵的难题,在长虹路与松鹤路交会处、长虹路与建华路交会处分别设置了前置右转车道。通行在长虹路上的驾驶员在这两个路口时要注意观察此路段的标识和地上的导向标线,在前置右转车道请及时右转至非机动车道借道通行,如果不按指示标识通行,到红绿灯路口右转属交通违法行为。

8、樊城一桥头:市区首个右转需等红绿灯

为缓解汉江一桥交通拥堵,交警部门在樊城解放路右转上桥处增设了右转红绿灯。该路口成为市区首个右转要等红绿灯的路口。

由于以前从樊城解放路右转上桥不受红绿灯影响,每逢上下班交通高峰期,直行和右转的两股车流便交汇在一起,上桥处便成为一个堵点。为此,交警部门在右转车道增设红绿灯,一定程度缓解大桥拥堵。由于襄阳市区以前没有出现过右转红绿灯,大多数司机并不知情,因此在此该处右转闯红绿灯的违章行为也不少。

9、十字路口:不能随意变换车道

襄城东街与襄城环城路交叉口、七里河路与中原路交叉口、春园路与中原路交叉口、丹江路与大庆东路交叉口这些地方,因驾驶员不按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而违章的较多。

10、长虹路沃尔玛超市门前:公交车站前不能停车

交警部门在长虹路沃尔玛超市门前设有警示禁停标志和监控器,距离公交站台前后50米以内的路段,不允许停放任何机动车辆。但仍有部分出租车和私家车随意停在站内上、下客,让公交车无法正常进站,乘客的安全也得不到保障。该路段每天可以查获近百起交通违法行为。以上路段是襄阳市区内行车最容易被罚的路段,不熟悉此路段的车主行车时一定要注意看清道路两旁的标识。新手上路时一定要熟悉交通法规,熟练掌握驾驶技巧,尽量不要超速,别走错车道,.别让大车挡视线,别抢秒数,别乱右拐,经常看看地图,熟悉交通路线,避免违章。

(本文转自网上车市)

襄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