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长虹路皇宫右转路口设减速带信号灯

2013-11-26 10:47:2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建地下通道是为了保证行人更好通行,路面交通更顺畅,在建设的时候当然也要听取大家的意见。因行人出地下通道后,需要经过右转车道,皇宫地下通道改造遭到网友吐槽,称“设计不合理,人车混行有安全隐患”。昨日,深南大道综合整治指挥部邀设计专家回应了这一质疑。

在此次长虹路皇宫地下通道改造工程中,原来和直行车道并排的右转车道,单独设置到原非机动车道外,行人由地下通道出来后,必须过右转车道才能到人行道。

襄阳市政设计院工程师周俊介绍,皇宫地下通道为国家人防工程,地下管线众多,除了国防光缆外,还有两条城区主供水管网和全市电力控制光缆。当初规划该路口改造时,首先考虑了废除皇宫地下通道,但地下管线进行转迁影响太大,光转迁城区内的管线,就会造成城区60%的区域至少24小时停水停电。设计单位也考虑在地下通道出口建天桥,但现有区域空间不够,而且两边建筑修建多年,人行天桥和商户对接不易。

周俊说,皇宫路口改造实际上采取了绿化岛的通行方式,只是将过街斑马线换成了地下通道。为了行人安全,右转车道入口将设置减速带和信号灯。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