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别克进之旅昂科拉带你发现不一样的湖北

2014-05-20 14:47:3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田月明

2014年5月16日,由别克华中精心策划的“别克进之旅-发现不一样的湖北”正式起航,来自湖北12个城市正值年轻、充满阳光和朝气的小伙伴们驾驶着昂科拉,高喊着”拒绝死宅,说走就走”的口号一起迎着晨风,踏上了探索灵秀湖北巍巍神农架的自驾之旅。

活动将在享有“天上人间多胜景,怎比神龙好风光”美誉的神龙架风景区举办,沿途经过“华中屋脊”神农鼎景区、奇树、奇花、奇洞三奇景观的天燕景区、奇峰林立风景如画的红坪画廊、四季宜人景点密布的木鱼镇等。

试驾期间别克还精心为我们准备沿途景点参观和小任务,让我们在这3天2夜的试驾旅途中深度探索神农架的神秘,更让我们畅快的体验一把春日自驾游。

 \  

自驾游行程安排:

Day1:展厅出发——沿途任务——到达神农架

Day2:景区游览——景区任务——招待晚宴

Day3:返程

 

5.17日,一大早我们从襄阳西高速公路出发,至荆门与当地车队汇合再前往白河服务站与湖北省其他昂科拉车队集合。

   \   

    \    

下雾渡河镇处下高速,驶入神龙架风景区,整个路程历时4个多小时,两边全是绵延不绝的山脉,时而能在半山腰看到几家农户或路过山中小镇引来路边所有人的目光。

    \    

     \     

     \     

 昂科拉定位为小型SUV,比传统的紧凑型SUV尺寸更小。后排座椅的角度稍有些平,不适于长时间乘坐。不过空间感还好,前后排的视野出色,腿部不局促,头部也不会感到压抑。在开往神龙架的7个多小时里,小编并未过多的感觉到在车内空间上造成的不适,这款车更适合家庭周边游玩使用。

215/55R18尺寸的轮胎来自普利斯通品牌,是普利斯通为城市型SUV设计的DUELER(动力侠)H/L系列产品,此系列轮胎注重城市道路的安静、舒适以及高速路的稳定性。

      \      

       \       

 

       \       

傍晚时分,车队抵达木鱼镇旅游集散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大家陆续签到领号码牌以及房卡,稍作休息后在大厅自助用餐。有不少车友抵住旅途疲累夜游木鱼镇,感觉乡间夜晚的氛围。

       \       

       \       

        \        

第二天一早,大家吃过早餐后纷纷上车,赶往神龙架景区。

         \        

相传这里曾是远古时代神农氏(炎帝)定居耕田,遍尝百草,采药治病的地方。因此山高壁陡,神通广大的神农氏也只好搭架而上因此得名。

          \         

寒冷、潮湿、天气多变,是神农架气候的主要特征。神农架是我国金丝猴重点保护区之一,而主峰近峰顶一带的箭竹林,则是白獐、白猴、白麂、白麝、白松鼠、白苏门羚、白蛇和白熊的集中区。

           \          

受伤后被救助的金丝猴因为染上了人类的气味而不能回归猴群

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所在地—“神农顶景区”,农顶景区位于神农架西南部,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A级景区,是湖北省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该旅游区以自然保护区保存完好的生态环境为核心,以三峡双神线为依托,以森林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为特色,是以人与自然和谐共存为主题的自然生态旅游区。

           \           

             \            

             \             

图为别克自驾游车队在香溪源合影留念

 “香溪源”是长江的支流,因哺育过世界四大文化名人之一屈原和中国四大美人之一王昭君而闻名于世。香溪源发源于神农架内,水质纯净,古木参天,有古代冰川的遗迹。相传王昭君在出塞和亲之前,曾回故乡省亲,她路过溪边,在溪流中洗脸时,将一串珍珠失落其中,从此,溪水一年四季清澈见底,芳香扑鼻,故名香溪。

              \              

 在游览了一天的景点后,别克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准备好了丰盛的晚宴,菜式全都是当地野生特产,对于天天在城市中奔波的我们实在是用心之极。

               \               

在经过了一天的神龙架之旅后,虽然我们还意犹未尽,但是时间催促着此次旅行的结束,但这次神往之旅只是一个开始,以后的“进”之旅仍在继续。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